人生如戏

若合我意,一切皆好。抵制与xz有关的一切东西。

日月当空(九)

对主角团全员不友好,不喜勿入

忘羡粉勿入,蓝大粉勿入

——————————————————————————

亭子里的悦耳的琵琶声逐渐消逝,金子瑶这时也缓过劲来了,努力忽略自己心里充斥着的喜悦、心虚、伤心、雀跃种种情绪混合在一起的感受,向温若寒请辞。

“温宗主,瑶-这便退下了,估计家父他们也该结束了。”将琵琶放在一旁,行了一礼便想绕过用手支着脸,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俊美男人。本来不像这么称呼自己的,但准备好的的话到了嘴边就换了,他现在只感觉心烦意乱,迫切想找个地方冷静一下自己。然而温若寒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直接运功将这只想逃跑的小狐狸揪回了怀里,看着抱住自己瑟瑟发抖的毛孩子,温若寒觉得自己一扫这些天的烦躁,就像直接踏平了三家仙门一样神清气爽。(三家仙门:不敢怒,不敢言。抱住卑微的自己)

如果是前世,胆子被养大的孟瑶这会儿可不会这么乖巧,变着法的讽刺和阴阳怪气,一点亏都不吃。皮毛蓬蓬松松的、油光水滑,小模样骄傲的不行,声音也清清亮亮的。每次与其说温若寒是被他那些话给说服的,还不如说他是被小狐狸那副骄矜自持、皎然如璧的样子给晃花了眼。

“先别急着走,难得阿瑶来岐山一次,不如本宗主带你看点好玩的。至于金光善?放心,即使本宗主不在,他们也不会这么快结束的。”温若寒心情极好地开口,然后直接带着怀里的人离开了凉亭,对了走的是空路。

‘谁准你叫本公子阿瑶了,占我便宜,哼(¬︿̫̿¬☆)。人家是看你不在所以才敢玩嗨了吧,温大宗主对自己有点数吧。

上天了!上天了!哇!景色好漂亮。看在你带我飞的份上,本公子(小公举)不和你一般见识。(*^_^*)’(阿瑶,你这么快就自我说服了自己,那些年因为一不小心惹到你最后被整的怀疑人生的人会哭的。)

温若寒直接带着金子瑶来到了岐山一处荒凉之地,虽然此处依旧有着古木但地形崎岖,而且这一会了也没有什么动物来此,可以说和前面繁华且生机勃勃的地方是云泥之别。整个岐山能找到这种地方也是难得,毕竟温氏在此可是经营数百年。

所以,温若寒这种闭关狂人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这么闲吗?想着想着金子瑶就拿怀疑的眼神往身旁的人望去,温若寒一看就知道这只胆大的小狐狸在想什么离谱的事情。用手往这人白皙的头上一点,明明没用什么力,但直接就是一个红印子,看得温若寒心虚地立马用灵力消除了。(完蛋,忘了小徒弟皮肤到底有多容易留下痕迹了)

金子瑶对这短短时间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他也知道自己刚才的猜测有点离谱,被点了额头也只是嘟嚷了一下。

”这此处可不是本座发现,不过这里倒是有点东西“

温若寒这是在对自己解释?金子瑶一双剪水秋眸中泛起了涟漪。

这地方确实不是温若寒找的,而是温晁当年一听要教化百家子弟,专门拿着岐山舆图研究了半天才找到的风水宝地,专门折腾啊不,是锻炼仙家子弟的。整个岐山也找不出第二处了。(因为也没有第二只大王八了)

金子瑶和温若寒一起进了掩藏在林子里的山洞,温若寒直接用灵力焰点亮了整个空间,直接照得此处比外面还亮堂。洞中一处水潭,看样子平平静静的,但金子瑶站在潭边吸了一口空气,只觉得头昏不已,十分难闻。自幼感官敏锐的他已经觉得这里有点危险了。

”带火符和爆符了吗?“

”带了“金子瑶赶忙拿出了符篆,这些防身的东西,合德早就在自家崽的饰品中想办法留出空隙塞了进去。这样即使要求交出配剑和其他东西,但你总不能让人直接把自己的贴身物品也交上去吧,前者还能理解,后者就是折辱人了,不可能答应的。

”往湖里丢,有多少丢多少。“温若寒气定神闲的看着湖面,只见几十张火符和爆符被丢了上去,一时间各种声响络绎不绝,然而等火光散去,潭底还是一片平静。

啧了一声,温若寒并指为刃,一道惊人的剑气就劈开了潭水。原本还在惊叹温若寒功力高深的阿瑶,直接就被潭底的东西给震惊了,一只通体乌黑面目狰狞的大王八趴着潭底,身下的淤泥中还有人的残肢白骨,目露红光。温若寒的那道随手而为的剑气却在劈开了水面之后攻势不减直接劈向龟壳,瞬间那看似坚不可摧的龟壳就被打透了。

’这是屠戮玄武?!‘阿瑶惊疑不定的想到,来之前家族专门科普了温氏的一些事情,其中关于这东西的事提了一嘴。当看到这东西是,金子瑶就想明白了之前看到的荒凉景色是怎么回事。这只王八肯定是在山体坍塌前待在这的,后来就被困在此处。误闯山洞的动物和人都被吃了个一干二净,小动物最是敏锐感觉到危险的它们远离了此处,追着动物的人自然也远离了,所以这里便越来越荒凉。而这只王八也很聪明,它本能或许是当初被打怕了,对于温氏子弟的气味很敏感,不会招惹他们,刚才即使自己用了符也没反应,就是它感觉到自己身边不仅是温氏之人而且绝对能碾压它。

不过现在嘛,这只王八好像想拼一把了。直接挪动身躯张大嘴巴朝他们来了。这是,温若寒直接递给了他一把剑,(温宗主,你到底还在扳指里准备了啥?!Σ(っ °Д °;)っ)

“用你最强的攻击打它”,金子瑶见状血性也上来了,直接朝大王八脸上招呼,划瞎了它的双眼,虽然好像本来就是瞎的,这回盖了一个戳。扭过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温若寒评估了一下小徒弟现在的水准,点了点头。然后一招炎阳烈焰就将激发了凶性的屠戮玄武烤熟了,外加打穿了山洞外侧。

“好强,好厉害”金子瑶见到这绝对碾压的一幕,只觉得心直接砰砰直跳,双眼亮晶晶地看着温若寒,白皙如玉的脸也变得粉红。

听到后山声音而赶来的温氏及受邀来的家族在半刻钟之内就陆陆续续的到场了,到地后就听见温若寒对金家小公子的夸赞“你这个年纪能做到这样,很不错。”

金光善直接凑了过去,对温若寒大加吹捧,然后极力表达对温若寒救了自己儿子的感谢,当然主要是借这个机会套近乎,反倒是主角之二的金子瑶被挤到旁边去了。

然后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金家小公子不仅发现了潜藏在岐山地下的屠戮玄武,还在它身上留下了伤疤,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就连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也对他表示了夸赞。

至此,金家二公子金子瑶在仙门亮了相。

————————————————————————

现在明白温总带瑶瑶来干啥了吧,耍帅外加给瑶瑶刷点名望。然后就可以借此一点一点地把瑶瑶给拖回碗里了。(*^_^*)

评论(19)

热度(4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